胡桃夹子

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

大院的故事——胡泽07

陆峤吾弟:

        见字如晤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,哥来俄罗斯已经快半个月了,由于这是一次秘密之行,我们几个随行人员都被没收了手机,配的工作手机也被全程监控,无奈之下,上级准许我们写封家信,由专业人员负责带回报个平安,我想了想,除了写给我爸妈的那封外,老白整日有小北陪着,小江也开始缠起了常黎,好像咱们几个里我只有写给你,你才会耐心的听哥说说这边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当初我爸跟我说去沙俄时,我还以为是沙特阿拉伯,还兴奋了好几天打算给你们带点废弃场的豪车珠宝啥的回去,可一下飞机我傻眼了,这他妈是俄罗斯啊,哥准备的裤衩人字拖完全没派上用场,要不是随行的哥们赞助的大衣护身,早就给我冻挺了。所以说你看,多读书是多么的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 来俄罗斯的这几天,我才真正见识了什么叫天外有天人外有人,暂且先不说我们队伍里的那些个传奇人物,就看看这次多国精英汇聚一堂,卯着劲儿的比能耐,战斗民族的身躯你明白,那可是跟黑熊搏斗的主啊,不过哥几个也没给咱中国军人丢人。

        平时一切活动都是便装或是正装,要不是每日的体能训练和考核,我真以为这是来度假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 闲暇之余我们被邀去看了场芭蕾舞剧《胡桃夹子》,他们都看的津津有味,可我觉得上面的演员没有小北跳的好看,说起林北,就得好好说说老白,白洋那小子有多欠你知道吗?我在看演出的途中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了你那晚死活都没找到的眼镜!

       陆儿啊,这段时间离白洋远一点,眼镜不行就多配几副备着,我手里这副就先不寄给你了,麻烦。

       我知道白洋那些小心思,可哥跟你说,现在哥对林北的心思,真的就跟哥哥看弟弟一样了,当初怕他孤身一人挨欺负,才特别留意了他几眼,可就是这几眼,差点把自己搭进去。如今的林北被白洋治的妥妥的,身上老好不了的伤也被他看做了爱的证明。

       那就让他俩继续“斗”下去吧,这世上有什么事是比你情我愿更美好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在连里,在没安排新的连长之前,按理说一排排长应该负责起整个连长的职务。可你也知道白洋的脾气,你办事稳重,平时多帮着他点儿,实在没辙就拿我爸吓唬他,他不怕自己受罚可他怕连累我,对了,跟老白处起来小心不要把自己也搭进去,不过哥相信,聪明如你,也会像我一样及早抽身的😄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了,我把车钥匙放秘书处常黎那儿了,常黎的车外出都要经过老首长同意,万一应个急什么的拿我的也方便,你帮我叮嘱一下小黎,千万不能把车借给白洋,哥的保险已经快给哥拒保了。

       行了,队里分的信纸都快被我用完了,我身边的一德国哥们边写边哭,嘴里嘟嘟囔囔的咱也听不懂,他不会真把这个当遗书来写了吧。

       最后跟你透露一下我们的日常,哥来这里就是被虐来了,咱好得也是个业务精兵,可每天的表现都达不到指挥官的要求,训练场南墙根有几条裂缝几处污垢,哥在罚站的这几天都已经数清楚了。

       前路漫漫,归期未定。真正的任务还未展开,真正的战斗还未打响,哥哥在这里一切都好,勿念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胡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年8月8日写于圣彼得堡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25)